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资金仍有望流入 机构资金对A股投资意愿较强

    春节前A股市场出现剧烈震荡。步入狗年,就资金面而言,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受益于全球资产再配置大趋势,海外资金仍有望继续流入。在部分资深基金经理眼中,机构资金对A股投资意愿较强,在消费和制造业双升级,以及战略新兴行业崛起的过程中,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海外资金仍有望流入
    基金狗年投资展望

    在消费升级方面,财通资管的基金经理杨坤认为,未来5至10年,也许不会看到更新的业态出现,但在各个子行业内部,肯定会看到构成消费生态圈的五个要素,即消费者、厂商、产品、服务和消费环境会发生深刻变化,推动行业向更高层级演进。

    在制造业升级方面,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部总监认为,中游制造同时受益于制造业投资回升及出口回升,其中工业环保设备、电站设备、新能源设备及电子设备行业、工程机械、轨交设备值得关注。

    在战略新兴行业方面,基金经理称,以5G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弯道超车,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值得长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