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电影票房超50亿 哪些上市公司有望收获大红包

    三天32亿元,春节档电影票房大爆发,再一次刷新了春节档票房的纪录,让全行业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爆发力和增长潜力。面对火热的春节电影档期,2月20日港股开盘,影视股集体大涨!其中,IMAX中国(01970,HK)最为引人关注,在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涨10%。

    春节电影票房超50亿
    春节档票房受益公司

    春节首日,电影院的火爆场面堪比春运,一票难求,上座率基本都是百分之百,票房一举突破了10亿,达到了12.6亿元,为全球单日票房冠军。前三天累计票房3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接近去年整个春节档(33.5亿元),可谓历史性的突破。

    在《捉妖记2》以前期最多预售票房的优势连续两天领跑春节档票房之后,初三开始电影市场出现变动。2月18日《唐人街探案2》以单日3.18亿票房反超《捉妖记2》2.8亿;2月19日《红海行动》凭借电影口碑开始发力,单日票房超过《捉妖记2》,升至第二;2月20日《唐人街探案2》与《捉妖记2》的累计票房双双突破15亿元。

    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万达电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隶属于万达集团,成立于2009年,影视传媒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万达集团正式进军影视行业,开展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及后产品等全产业链业务。万达集团以三年作为影视传媒公司的考核周期,力争做到行业第一。

    横店影视:横店影视城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2017年10月12日,横店影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5300万股,发行价为15.45元/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1.70%。

    捷成股份:即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北京捷成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音视频领域的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200万元,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