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人均一周亏4万4 周鸿祎一天亏163亿

    自2月5日开始,除了些许时刻A股短暂飘红之外,一周持续低开。外围来的一股风,竟然在A股刮出了一周风暴,且前途未卜,黑色星期一实为黑色一星期。这一周,A股市值蒸发5.9万亿元,A股人均一周亏4万4,他一天亏163亿。

    A股市值蒸发5.9万亿元
    A股市值蒸发5.9万亿元

    亚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周五跌3.1%,落于3万点关口下方,本周累计大跌9.5%,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回吐2018年至今的所有涨幅。

    A股重挫。沪指盘中跌超6%,创自2016年年初熔断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本周累计大跌近10%,创两年最大单周跌幅。深成指较2016年11月中旬的高点跌去逾20%,进入熊市区间。

    A股股民人均一周亏掉4万4

    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统计,在这一周之内,沪深A股共蒸发3.75万亿元(深交所截止为8日)。根据中证登当前中国A股股民1.34亿的数据统计,相当于说,持续一周的股市风暴,A股股民每人平均被卷走44000元。除了普通股民,富豪们的身价也仿佛坐上了跷跷板。

    在直接拥有A股上市公司的企业家中,不久前借壳江南嘉捷上市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跌的最惨。截至2月9日下午3点,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现身价186亿美元的周鸿祎,一个交易日蒸发2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3亿元)。

    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也损失不小,一天蒸发3.79亿美元,现身家184亿美元。损失排名第三的是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现身家202亿美元,一个交易日跌落2.7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