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的实质是什么 股票期权激励效果有哪些?

    股票期权是一种根据特定的契约条件,赋予股票期权持有者购买一定量公司股票的权利,持有股票期权的员工可以在规定的时期内,以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购买本公司的股票,这个购买过程称为行权。

    股票期权的实质是什么
    股权激励

    在行权以前,股票期权持有者没有任何源自股票期权的收益,行权之后,股票期权的收益为行权价与行权日市场价的差价乘以股票期权可以购买的股票量,由此可见,股票期权的实质是利用股票升值的可能性进行激励。

    收入递增计划是将员工的收入增长速度大干员工生产能力提高的速度的一种薪酬制度。我们认为在激励员工方面,二者是基本等效的。

    股票期权激励的效果主要有:

    1、激励股票期权持有者更加努力工作,及其努力工作的效果。

    2、降低员工的离职率,从而改进员工整体的工作效率。股票期权的真正激励效果主要在于其降低员工的离职率,而在激励员工更加努力工作方面作用很小,而激励员工努力的效果是有利于公司价值提高还是相反,其综合效果是很不明确的。最后将股票期权和收入递增计划在降低员工离职率方面的相同点和主要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