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26日原油货期上市交易 原油期货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日表示,经过周密准备,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此前,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月15日在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推出原油期货,欢迎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以满足境内外企业及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

    原油货期挂牌交易
    原油货期挂牌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原油期货是最重要的石油期货,世界上重要的原油期货合约有: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轻质低硫原油即“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合约、高硫原油期货合约、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新加坡交易所(SGX)的迪拜酸性原油期货合约。

    原油期货龙头股

    中国中期: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龙宇燃油:2015年1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与GlobalFarInc以及傅月琴三方共同设立境内、境外公司经营大宗商品贸易。

    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广汇石油取得国家商务部下发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广汇石油可根据市场情况将原油销售给符合产业政策的炼油企业。公司要定期将原油进口执行情况上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

    厦门国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始建于1980年并于1996年上市。现已形成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三大核心主业,为中国最大的500家集团企业和中国上市公司的100强。公司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主营业务正朝着产业链的相关领域深化和拓展。

    浙江东方: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1997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十多年来,伴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经营策略的有效落实,公司将改革机遇成功转化为积极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物产中大:持有旗下浙江中大期货95%股权,净利润贡献比约2%。布局金控提升利润。2016年公司金融业务带来营业收入3.7亿元(YoY-9%),毛利率高达73%。2016年公司参与设立华商云信保,发起设立杭州物诺基金,同时参控股数十家金融和类金融牌照,预计未来毛利率较高的金融板块将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