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d股是什么意思 海尔上市成首个发行D股的中国企业

    A股、港股、美股......这些股市都听说过,而且也比较熟悉。但是,你们听说过D股吗?你们知道d股是什么意思吗?据媒体称,海尔计划在德国上市,将成为首个发行D股的中国企业。也因此,D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d股是什么意思
    海尔上市了吗

    若然没有关注海尔在等过上市的消息,你知道d股是什么意思吗?其实,所谓的D股,是指注册在中国境内的股份有限公司在中欧所上市的股票。股票直接在中欧所发行,类似于香港H股。D股的目标发行人为中国大陆A股蓝筹上市公司及高技术创新型中国大陆公司。现在你知道d股是什么意思了吧?

    d股是什么意思
    海尔为何在D股上市

    报道称,海尔将在位于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D股,预计融资规模有望达到约10亿欧元。报道称,包括海尔在内,首批将有三家中国企业登陆中欧所。

    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2015年共同出资成立,主要职能是研发和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和衍生产品,按照国际化交易所的标准开展上市、交易和清算服务。

    D股的创立将标志着中国一系列增加本国企业与外国企业接触的缓慢举动中的最新一步。D股将成为离岸中国股权形式阵营中的一员,包括中国香港的H股、红筹股,新加坡的龙筹股(S-chips)和纽约的N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