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引爆全球股灾 美股遭遇闪崩背后原因是什么?

    对于全球股市而言,2018年2月6日是一个黑暗的日子,美股引爆全球股灾。因为,这一天全球股市暴跌,美股也大幅下跌。那么,美股遭遇闪崩背后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全球股市遭遇股灾

    刚刚过去的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可谓血流成河,哀鸿遍野。美股全线暴跌,标普500、道指创下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周二(2月6日)早间亚太股市遭遇暴跌。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8%至22267点,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更触发熔断机制。

    全球股市血流成河
    全球股市血流成河

    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54.16点,跌幅2.17%,报2491.75点。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3.8%。A股三大股指也遭遇全线低开,沪指开盘跌1.99%,深成指跌2.15%,创业板跌2%。

    随后,欧股也全线创出近期新低。欧洲STOXX600指数低开1.6%,随后跌幅迅速扩大至2.8%。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2%。法国CAC40指数低开3.2%。西班牙IBEX指数低开3.4%。德国DAX指数低开3.6%。这场由美股暴跌点燃的绞肉行动,为何会牵连全球股市,各大市场又展开了哪些应对,来开下面的24小时复盘。

    隔夜美股暴跌的消息传来,亚太股市也应声而倒。最早开盘的新西兰NZ50指数,跌幅达到2.06%,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幅一度超3%。日本股市跌幅最为惨烈。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83%,之后跌幅迅速扩大至5%。开盘后不久,日本创业板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韩国首尔综指开盘跌2.2%,后跌幅扩大至2.5%。

    美股遭遇闪崩的背后原因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Kolanovic和BramKaplan在报告中写道,美股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10分左右遭遇闪崩,“来自趋势追踪策略的抛盘”是背后原因所在。押注持续低波动性头寸的平仓也是资金流出的原因之一。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自去年6月份看多以来,把全球经济的转折作为再次转空的一个重要催化剂。美联储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即第一次加息和最后一次加息是至关重要的,将使美国经济趋势以及全球经济趋势发生转折。

    这将从根本上扭转2016年以来中国经济的企稳,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业绩导向的这轮趋势结束,从目前看这个转折点应该还不到,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尚好。因此对A股市场的影响看,不认为就此出现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