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海润为什么停牌 *ST海润面临退市危机?

    *ST海润发布预计2017年度亏损23.7亿元至28.4亿元的业绩预告,其股价亦开始了跌停之旅。近日,股价跌破1元面值之后,也成为A股12年来新出现的一只“仙股”,*ST海润也发布公告停牌。那么,*ST海润为什么停牌,*ST海润面临退市危机吗?

    *ST海润停牌最新消息
    *ST海润停牌最新消息

    *ST海润停牌最新消息:*ST海润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6日起停牌预计不超过十个交易日。

    *ST海润会退市吗?

    *ST海润股价已连续多天低于1元,面临退市危机。更为严重的是,如果股价继续低迷,连续20个交易日不能回到1元以上,它就将面临退市危机。对于股价跌破1元,公司也发布公告承认存在相关退市风险。

    公司称,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一方面,正在努力通过调整结构、降低成本、清理应收、技术改造等各个方面来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另一方面,正在积极推进战略投资者引入事项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并为公司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但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对于股票触及强制退市的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有一条是这样规定的:在本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1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实现的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500万股,或者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

    对于连续低于面值触及退市条件,深交所也有类似的规定。当前除了紫金矿业等极少数公司外,绝大多数公司股票面值都是1元。这意味着,当前A股股价只要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就需要强制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