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的执行方法 个人需以现金支付行权费用吗?

    股票期权指买方在交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规定的到期日或到期日以前按协议价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相关股票的权利。而股票期权的行使一般有三种方法,它们分别是现金行权、无现金行权和无现金行权并出售,接下来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这三种方法。

    股票期权的执行方法
    股票期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期权执行方法有哪些

    1、现金行权

    个人向公司指定的证券商支付行权费用以及相应的税金和费用,证券商收到付款凭证后,以行权价格执行股票期权。证券商为个人购买股票,并将股票存入经理人个人的蓝图账户(个人在指定的证券商开设的经纪人账户,用以支付行权费用、税金、佣金和其他费用,存放股票,行权受益也可存入蓝图账户)。

    2、无现金行权

    个人不需以现金或支票来支付行权费用,证券商以出售部分股票获得的收益来支付行权费用,并将余下股票存入经理人个人的蓝图账户。

    3、无现金行权并出售

    个人决定对部分或全部可行权的股票期权行权并立刻出售,以获取行权价与市场价的差价带来的利润。

    香港一般的做法是:获受人部分或全部行使期权前,需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司表示期权行使及行使的股份数量,每次通知单必须附有按行使价计的相应股份认购汇款单,公司在接到附有审计员确认书的通知单及汇款单28日内,将把相应股份全部划拨到获受人(或其个人合法私人代表)账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