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股涨意味着什么 银行股还能涨多少?

    银行股票是当前平均市盈率最低的一个板块,也是整个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板块。银行股因其股本巨大,所以涨跌幅度并不大。那么,银行股涨意味着什么,银行股还能涨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银行股还可以涨多少?

    预测市场是个非常有必要又非常不讨好的事情。因为预测有助于我们制定投资目标、提高收益率,但是成功率通常又不高。基少准备从三个角度尝试做个预测:

    银行股还会上涨吗
    银行股还会上涨吗

    1、从业绩方面看。2017年全部A股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是7.8%,其中常熟银行和南京银行增速分别达到21.71%和17.01%,目前中证银行PE为8.79。预计2018年利润增幅为9%,假定PE恢复至10,则指数的增长空间为24%。如果给个非常乐观的数据,PE=15(对应银行业本轮行业利润增速高点15%),则指数增长空间为86%。

    2、从海内外对比看。目前海外大中型银行PE均值约为15,中证银行PE中位数为8.7,我国大中型银行的PE中位数为7.4,取平均值8,则增长空间为87.5%。从PB角度看,工商银行1.35,$招商银行(SH600036)$1.81,均已达到海外同类银行的估值水平(花旗银行1,富国银行1.76)。中证银行中位数0.89,尚有60%左右的提升空间。

    3、从历史涨幅对比看。2008-2017年银行指数历次领涨,耗时均值为4个月(每个月按22个交易日计算),涨幅均值为48%,本轮领涨耗时一个半月,上涨幅度约为15%,未来的空间约为29%。

    银行股涨跌意味着什么?

    在正常市场环境中一个股票涨意味着那个公司利润上升,跌意味着利润下降甚至亏损,财务不稳健。那么银行股涨意味着银行信贷业务与其他综合业务利润上升,可能是银行自身发展好规模扩大、也可能是央行的政策好(比如扩大息差、降低存准率)。

    证券股利润上升一般是牛市的时候,大家交易踊跃它赚的佣金多了,或者政策利好允许它们办融资融券之类的新业务,于是多一笔两融利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