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乡村振兴战略方针明确 农业板块备受主流险资重点关注

    在短期市场进入休整期的节点上,坐拥巨额资金的保险机构如何操作及看待后市?对于2月的投资思路,多位受访的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除了近期持续抱团银行股之外,2月份还会重点关注农业板块。

    乡村振兴战略方针明确
    农业板块迎结构性机会

    他们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大政方针已明确,预计在政策催化和农产品涨价的双重因素推动下,农业板块将迎来结构性机会,大概率成为2月A股的热点主题之一。“我们将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看好两类农业细分标的

    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农业行业在环保准入、生产效率等各方面的壁垒呈逐年上升趋势,因此他们将重点关注拥有丰富社会资源和产业经验的农林牧渔龙头企业,这类企业既受益于行业整体效率的提升,又具备先发优势。

    他们具体看好两类细分个股。一是受益于农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种植与养殖细分领域的优质个股,尤其是具备资金、技术与管理优势且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的龙头企业。二是受益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而导致土地价值被重估的农垦龙头企业。

    在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后,一些主流投行也纷纷力推农业板块。华泰证券2月5日发布的最新周报显示,目前农业公司市净率中位数只有2.7倍,低于全市场平均水平,而乡村振兴战略定调后,涉农资产特别是土地资产大概率将迎来重估,农业当下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同时,国内农业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期,农业现代化要求的规模化、专业化趋势将陆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未来农业将享受时代红利,整体估值水平将长期上升。

    中金公司在2月5日发布的报告中,则重点提及可关注制种、土地、农业互联网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其中,产前环节,重点关注生物育种,当前大型种企研发壁垒提高,“护城河”正在变宽,长期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