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在交易股指期货时 需要改变哪些坏习惯?

    因为股指期货交易本身的特点,如果投资者有一些投资的坏习惯,或是总是为这些坏习惯所控制,那么投资者将很快在资本市场上败下阵来。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几个坏习惯是: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特点

    1、亏损时加仓,越亏越加。

    仓位的配比是很重要的,前面我们讲到满仓操作不可取,这里我们要说的是加仓时机的问题。要加仓,也是在有盈利的情况下再加,在亏损时,加仓压低成本的方法通常只会让投资者陷入恶性循环之中。

    因为股指期货采用的是保证金交易,在持仓亏损的情况下,投资者亏损的那部分已经不在投资者的账户中了,因此,如果此时再开新仓,保证金的占用可能更大,使得原本因亏损而减少的可用资金变得更少。有时投资者甚至面啦强行平仓的压力。

    2、频繁操作,快进快出。

    频繁操作的结果就是让投资者头脑发热,快速止贏止损,除了加速失误和快速交易让期货公司赚更多的手续费外,还让投资者心情越来越坏,亏损也越来越快。虽然有时因止损快,单次亏损不多,但因为交易太多,小亏损积累成大亏损。

    因此,投资者需要在操作不利或是看不清方向时,稍微停下手休息一下,这也是保存本金、保存体力和保存信心的重要方法。

    3、不利的情况下,不能停手休息。

    通常成功的投资者都是懂得休息的,而失败的投资者很多都是在行情不利或亏损时,不能停手休息的。亏损的确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很大的冲击,往往造成心态失衡、急于翻盘的心理。在这种情绪下,投资者通常不能理性地做出决策,最后的结果往往也是亏损扩大,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