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兴号实现WiFi全覆盖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2018年铁路春运2月1日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在这场规模庞大的周期性迁徙之中,纵横交错的铁轨是连接家与远方的最重要纽带。据悉,“复兴号”实现了WiFi全覆盖,每排座位前后都配备220伏插座;还专门设有USB接口,没带插头也不是问题。

    复兴号实现WiFi全覆盖
    高铁wifi概念股龙头

    在2017年年初铁总掌门盛光祖就表示高铁WiFi将在5年内商用。同时铁总另一位高管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目前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络主骨干已经形成。据悉目前每天开行客车7100多组,其中高铁占了66%,较五年前增加了30多个百分点。高铁既然已经成为目前铁路运输的主流,而且还呈剧增态势。

    这样以来高铁也应顺应潮流,奉献更具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服务水准。而京沪高铁“复兴号”的运行就给了一个成功的样板,高铁wifi就是其中一个亮点。预计在铁总的大力推进下,中国将全面进入高铁wifi时代。

    高铁wifi相关股票有哪些?

    辉煌科技(002296):旗下赛氟科技、飞天联合、16WiFi等三家公司参与高铁WiFi的建设。持有飞天联合23.35%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大交通互联网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已成功向飞机、高铁提供WIFI系统;2015年全国率先建设并上线测试运行了高铁WIFI。

    精准信息(300099):公司主要产品为综合通信系统,包含矿山4G一网一站系统,普列无线通信系统(WIFI),高铁综合通信系统(含中心及单车服务器等),路局综合通信系统及地下无线通信系统等。高铁WiFi一体化服务器解决方案在“复兴号”获得全国首例应用,未来市场空间打开。

    海特高新(002023):2017年4月,中国联通旗下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携手航美集团及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由此拉开中国航空Wi-Fi的市场化进程,未来不久,或将帮助广大航空出行旅客实现空中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