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大涨 人民币升值关注哪些股票?

    2017年2月7号,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86,到2018年2月1日,人民币汇率大涨中间价为6.3045,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高。期间,突破6.3,1月31日16:30,收盘价报6.2920,23:30夜盘收报6.2865。

    人民币升值利好板块
    人民币升值利好板块

    2018年第一个月,在岸人民币累计涨幅已达2200点,创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2100点,创下历史最大月度涨幅。有人涨,就有人跌,今年1月,美元指数累计跌幅超过3.6%,是2016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回顾1月,人民币汇率已累计上涨近3.5%。由于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人民币汇率相对升值,外贸企业的汇兑损益出现分化。

    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

    伴随人民币升值,受益于汇兑收益增加的有航空运输板块、原材料进口成本降低的造纸印刷板块。Wind数据显示,受人民币升值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航空指数上涨1.62%。受到冲击的行业包括以出口为主的纺织、家电、机械、电子等。

    业内认为,人民币升值利好A股,造纸、航空、房地产、银行等行业将受益。人民币的持续强势,利好进口国外原材料的进口企业,如造纸(中国对外贸易多数是美元结算)、出境游主业上市公司以及航空股、人民币资产(包括地产金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