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杰智能盈利大幅增加 将迎来三大发展机遇

    东杰智能1月29日披露,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3515万元至401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且盈利大幅增加。这个增长能否延续到2018年?东杰智能董事长姚长杰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公司还将迎来三大发展机遇:一是原有的智能输送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和智能停车系统等三大业务将继续大幅增长;二是收购常州海登后,公司规模和业绩都将再上一个台阶;三是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布局初现端倪,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三大业务提振业绩

    姚长杰表示,公司业绩扭亏有三大原因:一是2016年度、2017年度所签部分订单在2017年施工完成验收;二是由于施工项目合同总额大幅增加,单个项目所分摊现场成本减少,导致综合毛利率提高;三是应收账款平均账龄同比缩短,本年度计提坏账准备减少。

    东杰智能盈利大幅增加
    东杰智能进军海外市场

    对于项目合同额大幅增长,姚长杰进一步解释,这是因为公司原有的智能输送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和智能停车系统等三大业务均有大幅增长。“随着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投建、老生产线改造,公司的智能输送系统业务大幅增长。公司早在2010年就开始研发智能仓储系统、智能停车系统,这两项业务在2017年合计订单量已经超过智能输送系统,导致公司2017年订单创造历史新高。”

    姚长杰介绍,随着汽车制造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公司传统的智能输送系统业务还将继续大幅增长。而随着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有仓储的行业/公司就需要用到智能仓储系统和高速分拣设备,大城市的自动化停车需求也日益增加。由于自动化仓储、高速分拣线、自动化停车具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公司的智能仓储系统、智能停车系统经过前几年的大量研发投入,已经进入爆发期。

    借并购走向全球市场

    主营业务有了底气,外延式并购就趁势而上。1月24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东杰智能对常州海登的并购。东杰智能于2017年7月25日披露,拟以21.97元/股发行2275.83万股,作价5亿元收购常州海登100%股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