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分拆上市 新一轮造富盛宴备受市场关注(2)

    但即便有上述条件,享受到期权激励的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仍不在少数。知情人士分析称:“以目前市场热传的平安好医生50亿美元估值来粗略计算,对应的每股期权价格大概在10美元至11美元左右。若是第一批期权认购开始就参与的总监级管理人员,目前大概可以拿到10万股左右的期权,财富价值瞬间从两三年前认购时的数十万元成本,飙涨至六七百万元人民币。”

    神秘股东背后的平安元老

    除平安好医生高管及核心骨干能分享上市成果之外,平安集团元老级高管或也有机会参与其中。平安好医生昨日在港交所挂出上市申请材料。记者在查阅材料中“主要股东”这一项时,留意到一家名为“帮骐键”的公司。材料显示,这是一家于2014年11月10日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由王文君及窦文伟代表“帮骐键受益人”持有。

    王文君和窦文伟均为平安元老级人物。材料显示,王文君1996年加入中国平安,先后在平安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中心等部门及平安银行担任过管理职务;窦文伟1997年4月加入中国平安,先后在平安集团稽核监察部、法律室、行政管理中心及内控管理中心等部门担任过管理职务。

    根据上市申请材料,王文君及窦文伟只是“帮骐键”名义股东,他们代表的是“帮骐键受益人”,即中国平安及其附属公司或联营公司若干高级雇员。帮骐键受益人包括中国平安的若干董事以及平安好医生的6名董事,即王涛、姚波、蔡方方、李源祥、王文君及窦文伟。

    不只是平安好医生,紧随其后将上市的陆金所、金融壹账通,以及其他“平安系”互联网、科技公司,它们背后都有一批神秘的有限合伙企业或英属群岛注册公司“如影随形”。这些神秘股东背后的出资人,绝大部分是自然人股东,多是与马明哲“征战”至今的平安元老级高管。

    这被视为中国平安又一次隐形的高管股权激励。一来,相当于设立了一个为中国平安服务多年员工的忠诚回报基金。二来,将这些高管利益与公司利益捆绑,有助于中国平安更快速地搭建完成互联网金融及科技平台,实现“资本+科技”双轮驱动打造增长新引擎的新目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