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姝威炮轰宝能系 宝能系相关股票有哪些?

    一石激起千层浪。知名学者、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1月30日发出的一封公开信,再度将动用杆杠资金增持万科的宝能系推上风口浪尖。那么,宝能系相关股票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宝能系相关股票有哪些
    宝能系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悉,在成为万科独立董事之前,刘姝威曾发布多篇文章表达对“宝万之争”的态度,尤其是对宝能系“高杠杆增持万科”、“提议罢免万科全部董事”的做法和说法予以了强烈抨击,并围绕金融监管提出了建议。不过,相较于之前的学者身份,刘姝威此番以万科独立董事身份发出公开信,也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测。

    需要指出的是,2016年在“宝万之争”白热化阶段,面对“宝能系”彼时所作“提请罢免万科全部在任董事”的强硬表态,万科方面随后曾在当年7月通过电子邮件、现场提交和邮寄快件等方式,向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等监管机构提交过报告,请求相关监管机构对宝能系旗下资管计划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及资产管理业务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等事项进行核查。

    基于上述背景,刘姝威以万科独立董事开篇的这封公开信,不由令人猜测这是否只是其个人行为?是否意味着原本落幕的“宝万之争”又将战火重燃?不过,万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事先对此并不知情,应是刘姝威的个人行为。

    宝能系股票都有哪些?

    万科A: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也是股市里的代表性地产蓝筹股。总部设在广东深圳,至2009年,已在20多个城市设立分公司。2010年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124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

    华侨城A:华侨城A是由华侨城经济发展总公司(国有独资,即现在的华侨城集团)经过重组其属下部分优质旅游及旅游配套资产独家发起设立的﹑从事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纺织品、轻工业品等商品的出口和办理经特区主管部门批准的特区内自用一类商品,机械设备、轻工业品等商品的进口。

    中炬高新:经过艰苦创业和开拓进取,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广东省级技术中心,打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应用项目:汽车空调曲轴皮带轮、非化学防腐产业化、镍氢动力电池及其管理系统、负极钢带拉浆镍氢电池、混合动力车用镍氢动力电池、汽车钢制三角皮带轮和lcos光学引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