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信用交易有什么消极作用 其利弊有哪些启示 ?

    股票信用交易的消极作用

    信用交易存在较大的风险性和投机性。若信用交易过度,人为促使股价剧幅波动,形成股市虚假繁荣,而且,信用交易与证券商的融资、融券以及银行信贷相联系,很可能通过信用膨胀助长股市投机。

    从而导致信贷资金过多流入股市,减少了实体经济建设的投资,这对经济建设非常不利,容易引发经济危机。对投资者而言,正确的预测和决定能使其获得利益。

    股票信用交易有什么消极作用
    股市行情

    如果股票行市为按投资者预料的方向变动,由于证券公司和投资者之间以信用的方式进行交易,投资者的补偿能力可能受到制约,提高了信用风险,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时巨大的,甚至会使其破产,进而危害券商的利益,扰乱社会稳定。

    此外,融资融券制度和做空机制、股指期货等是配套的,将会为资金规模和市场风险带来放大效应,在不健全的证券市场下,会加强市场波动。

    信用交易的利弊对我国的启示

    信用交易制度目前在我国没有法律地位,而世界各国的证券市场大多允许融资、融券行为,我国证券市场要想走向国际化,也应该与国际接轨,推出可行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管理,利将大于弊。

    融资交易的增大,刺激股票增长,政府从中征收税款,有助于我国财政事业的发展,提高国民公共福利。券商和投资人能从交易中获取利润,购买力提高,拉动消费,促进国民生产总值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