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请问S、ST、SST、*ST、S*ST股票都是什么

    沪深证券交易所2006年10月9日起一次性调整有关A股股票的证券简称。其中,1014家G公司取消"G"标记,恢复股改方案实施前的股票简称;其余276家未进行股改或已进行股改但尚未实施的公司,其简称前被冠以"S"标记,以提示投资者。

    ST股票是什么
    股票

    *ST是企业亏损满三年的股票,如果在规定期限不能扭亏,就有退市的风险还有,虽然不满三年,但财务状况恶劣的也可以是*ST,总之就是有退市风险的股票。沪深证券交易所在1998年4月22日宣布,根据1998年实施的股票上市规则,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由于“特别处理”的英文是Specialtreatment(缩写是"ST"),因此这些股票就简称为ST股。

    简单总结是如下:

    S----还没有完成股改

    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

    *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

    S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还没有完成股改。

    S*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还没有完成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