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信用交易是什么 股票信用交易有哪些特点?

    股票信用交易指的是什么

    股票信用交易,又叫保证金交易或垫头交易,也是通常所说的买空卖空,这就是当投资者在看好后市但资金又不充足时,以将购入的股票为担保向经纪人借入一定的款项来购买股票,或在看空后市时但没有股票,以一定数额的资金为担保向经纪人融通股票而卖出股票的行为。

    股票信用交易是什么
    信用交易是什么意思

    股票知识中信用交易一般分为保证金买长和保证金买短交易两种形式。

    第一,保证金买长,是指当某种股票行市看涨时,顾客希望购进一定数量的股票,但又没有足够的资金,他可以先向经纪人交付一部分价款,其余部分由经纪人垫付,经纪人向银行借款取得价款,经纪人把代客户买进的股票抵押在银行作为借款担保。

    股票买入后,客户要想了结这笔股票托购业务,可将购进的股票转卖出去,若此时股价上涨,则可获利。

    第二,保证金买短,是指当股票行市看跌时,顾客通过交纳一定数量保证金,向经纪人先借入一定数量的该种股票卖出获利,等到股票价格实际下跌时,再买进偿还经纪人的一种交易方式。

    信用交易主要的两个特点

    第一,信用交易使客户能够以超出自身所拥有的资金力量进行交易,因此,比较适宜财源不足或自有资金较少的股票投资者。

    第二,信用交易会给客户带来赚取较大利润的机会,但风险也较大。其中,保证金比率是一个重要因素,投资者根据不同的保证金比率,可以相应扩张他的投资额。

    保证金比率越低,扩张的投资额越大,投资者的收益和风险也越大,反之亦然。因此,证券主管机关一般会对保证金的比例有严格的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