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航母或将海试 哪些航母概念股值得关注?

    中国国产航母或将海试,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停泊在大连港的国产航母前方多了一艘白色邮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表示,这是舷号“89”的中国海军航母保障船,这表明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海试即将开始。

    国产航母概念股有哪些
    国产航母概念股有哪些

    据报道,在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号海试期间,舷号“88”的“徐霞客”号保障船始终伴随其航行,该舰能为约2500名人员提供住宿和保障服务。报道称,这艘编号“89”的保障船可能将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试航中扮演相同角色。

    报道认为,除了作为休息设施,这艘新的保障船似乎还将被作为工作设施使用,上面可能设置有办公室、会议室和分析设施,可容纳大量工程师、观察员,在航母海试期间可以对它的动力、推进、武器、锚泊等设备进行测试和检验,看它们是否安装就位并工作正常。

    此外《简氏防务周刊》还称,中国目前虽然仅有单座歼-15固定翼舰载机在役,但已在研制多种舰载机,其中包括用于电子对抗的双座型的歼-15,以及具弹射起飞能力的歼-15战机,未来供中国第三艘航母使用。

    航母概念股龙头

    1、在航母建造龙头方面,有股票代码为601989的中国重工,600150的中国船舶,中船股份,广船国际,000993的闽东电力。

    2、在航母材料概念方面,股票代码为6001019的宝钢股份,600005的武钢股份,因为航母的甲板需要特种钢材,外国都没有,所以目前我国的钢铁冶炼技术处在世界发展的前沿。

    3、在航母的武器装备方面,股票代码为600677的航天通信,600501的航天晨光,600855的航天长峰,002025的航天电器,000839的中信国安,002151的北斗星通,600288的大恒科技,0002241的歌尔声学。

    4、在航母动力方面,股票代码为000151的中成股份,000733的振华科技,600379的宝光股份,000777的中核科技,002046的轴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