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券商股票有哪些 最新十大券商股一览表

    随着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券商在市场上也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你对券商又了解多少呢,什么是券商股票,券商股票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什么是券商股票?

    股票市场分为一二级市场。二级市场的核心是证券交易所,简称证交所。证券交易所是上市股票集中交易的场所。所有在二级市场上市的股票均在证交所进行买卖交易。证交所设有交易大厅。

    券商概念股票
    券商概念股票

    但普通投资者不能进入大厅进行交易,不仅因为那里容纳不下所有投资者,异地投资者到上海或深圳去交易也不方便,同时这也是国际通行规定。既然所有股票都在证交所买卖,投资者又不能进入交易大厅,就需要有一些“中间人”,这就是证券商。

    券商龙头股票有哪些?

    券商板块的龙头股有很多,比如兴业证券、国元证券、光大证券、西部证券、招商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等。

    中信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海通证券:公司为国内证券行业中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之一;华泰证券:创新类试点券商,公司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江苏省证券公司,1999年更名为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西部证券:国内证券上市公司之一总部位于陕西;招商证券:公司是一家综合型的证券公司,可开展监管机构允许证券公司开展的几乎所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