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水泥价格有望回升 哪些水泥概念股值得关注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2017年水泥产量小幅收缩。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主要工业产品生产情况,水泥全年累计生产23.16亿吨,同比微降0.2%。那么,水泥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

    水泥价格有望春节后回升

    从近期来看,去年12月份是全年水泥行业产量下降的缩影,单月水泥产量1.9亿吨,环比大幅下降13.18%,同比下降2.2%。江苏、安徽、浙江和江西等华东区域首次因环保原因停产。新年以来,相关政策的出台也为水泥行业产能进一步念起了“紧箍咒”。

    水泥价格有望回升
    2018年水泥概念股龙头

    另外,上周二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其中也提到,水泥等六行业现有企业以及在用锅炉,依照已规定大气污染物国家排放标准,自2018年10月1日起,率先执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环保督察力度不断加大,新增产能受到严格限制、落后产能逐步退出市场,以及错峰生产参与省区不断扩充、时间跨度不断延长,水泥行业仍将维持低库存现状,水泥价格有望在春节后迎来回升,为2018年行业维持高景气做好了铺垫。

    水泥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华新水泥(600801):整合拉法基豪瑞水泥资产,西南地区市占率提升至8.7%。公司吸收合并拉法基豪瑞国内非上市水泥资产后,熟料产能将达到5964万吨,成为国内第五大水泥生产企业,将覆盖华中和西南地区,规模优势显现。

    海螺水泥(600585):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水泥、熟料供应商,产销量连续10年位居全国第一,是国内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金圆股份(000546):公司主营业务是水泥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有熟料、水泥、商品混凝土、助磨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