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区块链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区块链概念股一览

    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极为广泛,尤其是金融领域的数字货币、跨境支付等等,此前消息称,中国央行有望成为首个研发数字货币并开展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那么,区块链概念股有哪些,区块链概念股价值在哪呢?

    区块链概念股龙头

    三五互联(14.73-0.07%,买入):公司与中金在线已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开展比特币项目,而区块链技术正是比特币的核心。恒生电子(48.13-0.91%,买入):正在尝试建立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基于联盟链的数字票据系统。

    区块链概念股
    区块链概念股

    飞天诚信(25.34+0.88%,买入):公司曾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公司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赢时胜(37.49-0.11%,买入):4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但处初始阶段。

    区块链概念股价值在哪?

    区块链做为一项新兴互联网技术,其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决定了区块链概念股的本身价值。但就目前情况看,上市公司区块链技术应用绝大多数还停留在研究阶段,项目落地与推广应用尚有待时间检验。评价区块链概念股的投资价值,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综合判断:

    一是产品研发能力。上市企业是否具备区块链项目开发所需战略、人才、技术等基础投入,是否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公司核心产品上,是考量上市公司区块链研发能力的重要标准。只有科研人员,没有研究项目的区块链公司,绝大多数是蹭热度、炒概念的投机公司,本身不具备投资价值。

    二是项目应用场景。区块链项目应用场景是区块链概念股长期持有的重要支撑。一个没有应用场景的区块链项目,是不可持续的。对上市公司而言,没有应用场景的区块链就是“空中楼阁”,不值得投资者过度追捧。

    三是商业推广价值。区块链技术能否为上市企业带来“真金白银”,能否成为上市企业保持盈利的商业模式,是衡量区块链商业推广价值的关键。只有概念,没有内容的区块链,不是“骗子”就是“瞎起哄”,没有任何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