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基础股价异常跌停 A股公司已有6家处于停牌状态(2)

    除上述5家公司外,“海航系”在A股的其他上市平台凯撒旅游、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及渤海金控,均因重大事项等原因停牌。不过,重大事项究竟是何事,是否确定触及重大资产重组,上述5家公司均未给出明确答案。

    海航基础在1月22日晚间宣布成为“海航系”旗下第6家停牌公司。公司在公告中称,收到控股股东海航基础控股函件,后者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因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23日开市起停牌。

    在未有明显利空,甚至公司还在频发利好的情况下,“海航系”旗下公司股价为何集体下挫?尽管目前海航方面并未披露更多信息,但相关公司的股权质押值得关注。根据中国结算数据,海航基础目前无限售股份质押数量为1.03亿股,有限售股份质押数量为21.37亿股,质押总笔数为31笔,质押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7.32%。

    在质押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这一数据上,海越股份为26.63%,海航创新为28.79%,海航投资为21.67%,东北电气为13.26%。在已经停牌的公司中,海航控股、凯撒旅游、天海投资、渤海金控的这一数据分别为36.98%、58.28%、33.27%和60.43%。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