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李大霄股市评论:这几大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

    作为投资者,要学会理智投资,想要买对股票就应该听下专家说的话。李大霄是一名股市研究者,李大霄股市评论,往往受到网友们的追捧。2018李大霄股市评论,相信股民投资者非常期待。下面就来看看吧。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

    2018年的A股市场行情,继续延续着2017年的风格和节奏。一方面,上证指数放量走出25年来最长的11连阳,并刷新两年来指数新高,盘面上牛市的迹象日益明显;另一方面,拉动指数上扬的仍是以金融、地产为主的权重类蓝筹,中小市值个股依然没有起色,“二八分化”成为当前行情的最大特点,“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困扰着很多投资者。

    李大霄A股评论
    李大霄A股评论

    一、金融板块:投资价值排序是保险、银行和券商。金融板块是A股市场权重最大、估值最低的板块,同时也是最赚钱的板块,其盈利甚至达到全部上市公司的50%,可谓是稳定A股的定海神针。从投资价值的排序来看,我最看好的是保险、其次是银行,再次是券商。

    保险行业的业绩增长情况显然是排在第一位的。一方面,随着保险业务的不断拓宽和加深,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增长很快;另一方面,去年以来股市和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不断提升,为保险公司的投资收入增长奠定了基础。

    二、地产板块:史上最严的调控压力下,很多投资者质疑地产公司的业绩前景,对地产板块并不看好,对最近一年来地产股的持续上涨也颇为费解。事实上,地产行业的真实情况,和大多数人的认知是不一样的。我之所以看好A股地产板块的行情表现,有几个重要的投资逻辑可以支撑。

    经历过2017年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之后,政策效果已经初步显现,2018年调控加码的概率自然就大大下降了,地产行业面临的整体政策环境有望迎来相对宽松的局面。从近期一些城市出台的政策来看,房市松绑或者变相松绑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按照相关调查数据的统计,当前看好房地产行业的基金经理只有30%左右,大多数基金经理仍是观望的状态。随着地产行情的持续发酵,基金对地产板块的加仓空间是非常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