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商品交易所将上市电力期货 着手研究比特币发展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董事小野里光博近日在上海表示,TOCOM计划将于今年9月上市电力期货,并将重点关注电力期货与比特币价格之间的关系。

    东京商品交易所
    东京商品交易所战略

    小野里光博是在近日由和讯期货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行业颁奖典礼暨第五届创世纪期货大赛颁奖典礼上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表示,近年,比特币在世界很多国家交易非常活跃,价格也随着人气的上升迅速上涨。现在的价格已经远远高于其生产成本,使其价格和成本的关系并不明显。

    在他看来,虚拟货币现在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是,它不是由特定国家发行,所以其价格不受任何国家和组织的保证,也因为这个关系,虚拟货币的价格波动非常大,并不具备储藏特性。从比特币的价格走势来看,其短期内的价格波动非常大,他认为,如果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虚拟货币还是具有很大发展前景。

    小野里光博还表示,虚拟货币是由“挖矿”产生,是用电脑进行不停的程序运行,其成本基本上和电脑运行的电费有很强的关系。从长期来看,比特币全部生成(2100万枚)要到2140年。在此期间,如果比特币的价格能到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它与其生产成本(电费)的关系将是一个新的研究方向,TOCOM将以电力期货入手研究比特币,为虚拟货币今后的健全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