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股市三大猜想:关注白马股趋势性上涨行情

    大势猜想:沪指上行趋势未改

    今日(1月16日),沪指重新扬帆起航,尾盘暴力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436.59点,涨0.77%;值得一提得是,上证50指数继续上攻,日K线13连涨。而创业板就显得尴尬,未能如愿翻红。从盘面上看,啤酒、房地产、土地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机场航运、苹果等板块跌幅居前。

    undefined
    中期看好大消费股

    钱坤投资认为,上证指数是在走一个略上倾的上升通道,深综指是横向的通道,创业板是向下倾的通道,目前这个格局继续维持。因此上证指数即使能突破前期高点,也仍然是在维持这个略上倾的通道运行,突破新高更容易产生短期高点,后市建议投资者关注通道上轨的压力。

    资金猜想:量能未能有效放大

    今日,据央行网站消息,为对冲税期高峰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人民银行于1月1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包括7天期1600亿元逆回购、14天期1500亿元逆回购、63天期10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0%、2.65%、2.95%。此外,今日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从往年来看,农历春节前居民大量取现将是银行体系流动性面临的最大考验,但央行已作了安排,即“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再考虑到“定向降准”落地将释放3000亿元左右资金,春节前流动性风险将得到有效管控,再现类似2017年末的紧张情况的可能性较小。

    中证投资表示,沪市量能未能有效放大,这些都不利于指数短期内持续上行;从均线上来看,投资者需要提防指数回踩六十日线。

    热点猜想:中期看好大消费股

    从消息面来看,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于2018年1月15日发布《关于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批复》提到,为促进深圳经济特区一体化发展,结合特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

    北京博星证券提出,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大金融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重点以挖掘低位补涨为主,比如叠加题材的次新、消息驱动的新题材等。而高位板块龙头及妖股,随时面临补跌风险,没底仓不建议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