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P2P频频遇跑路 不如买点高分红蓝筹股

    买了e租宝的亲,最近可能不太淡定了。还有各种P2P跑路频频发生。经济形势不好,P2P融来的资金,投出去难有高回报,自然难兑现高收益,跑路于是发生。

    高分红蓝筹股
    P2P

    与P2P相比,股票市场听起来就是很高风险的市场,尤其股灾来的时候,那真真是吓死本宝宝了。然而,所谓“保本保息”的P2P跑起来了,那风险比股票还真是大多了,不仅利息没了,本金也没了。股票亏起来好歹股票还在,当然遇到退市垃圾股也会很悲惨。

    在高风险的股票市场,只要愿意承受点波动,花点心思,也是能找到些风险低相对比较稳健的股票的。比如高分红的大蓝筹,只要愿意拿着,每年拿着股息都是不错的。遇到好点的行情,赚点股价上涨的钱拿就更好了。

    近期保险公司疯狂举牌万科、浦发银行(600000,股吧)等地产、金融大蓝筹,也被认为是资产配置荒之下,在A股市场寻找低估值的优质资产,这些蓝筹股如果还能有高分红,那对小伙伴们来说就更好了。

    据基金报的小伙伴莲花财经昨天的统计,目前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股包括长江电力(600900,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大秦铁路(601006,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福耀玻璃(600660,股吧)等等。真有心做这个投资的朋友,不妨自己回去仔细去算算。

    基金君就以长江电力来算,该股票最新的股价为13.53元,而该公司在近期重大资产重组后,承诺2016年-2020年每年度的利润分配按每股不低于0.65元进行现金分红。按照最新的股价算,这个分红率为4.8%。

    当然,经济增速趋缓,新兴成长股广受追捧,很多蓝筹股的前景不被市场看好,如果未来盈利下滑,可能之前的高分红难以维持,这是蓝筹股低估的重要原因。对于想通过蓝筹股投资获稳健收益的投资者而言,也必须考虑到所投资蓝筹股未来盈利能力和分红意愿进行考量。

    另外,作为低风险投资者,真要到A股去淘金高分红,那也要做好像买P2P那样能长期拿着的准备,同时要能忍受市场波动。还有大妈大爷不要因为买蓝筹,进到A股一看小票猛涨,看不懂就冲进去成了接盘侠,那就麻烦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