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金立群:支持“一带一路”融资需三基本条件

    在15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或AIIB)行长金立群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亚投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落地,有着自己的标准,包括项目可持续性、符合环保要求、能为当地人所接受等等。

    undefined
    亚投行支持一带一路

    “我们有57个创始成员国,现在有84个成员国,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参与者。”金立群称。在84个成员国中,有许多是“一带一路”途经的国家。亚投行如何考虑“一带一路”倡议项下所产生的项目,对它们进行融资?金立群表述,首先要考虑的标准就是金融的可持续性。亚投行不是慈善组织,需要看一下专案是不是足够好,项目是否能够产生足够的回报,这样才能确保项目能够持续下去。

    再者,这些项目必须是环保的。与此同时,亚投行提供的各种融资项目必须为当地人所接受,必须要能够为当地人带来利益,“而不是只给他们带来烦恼和问题。”

    “符合这三个非常基本的条件,才能考虑是不是给予项目融资支持。”金立群指出,项目本身收支平衡、各国能够提供的资源等问题的考虑还需要在不同国家之间有一个平衡。

    金立群表示,21世纪应该有一种新型国际关系,那就是一个国家能够在某些领域扮演领导角色,同时在其他领域支持其他国家。

    “基础设施项目都是巨大的项目,轻轻松松就突破10亿美元融资额,这不是单一机构就能单打独斗就能承担下来的。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分散风险,降低成本,大多数国际机构都需要互相合作,我们也愿意和私营部门进行合作,这也才能够不断改善我们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金立群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