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可转债基金 可转债基金收益是多少?

    近两年,可转债走出了一波小阳春行情,对于债券指数来说,已经不错了,随之可转债的关注度开始提高,而其衍生产品——可转债基金也重回人们的视野。那么,什么是可转债基金,可转债基金收益是多少呢?

    可转债基金收益排名
    可转债基金收益排名

    什么是可转债基金呢?从字面上理解,转债基金就是投资于可转债的基金呗~既有债券型基金,也有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虽然也可以投,但受制于80%资产必须投资于股票的限制,它们投资可转债的实际比例很小,可以不考虑。混合型基金由于还可以投资股票市场,风险肯定会比债券型基金高一些,但是预期收益也可能高。

    可转债基金怎么选购?

    1、对于开放式的基金来说,债券型和混合型的挑选方法与普通基金没什么两样。比如尽量不要买新基金,要考察以往业绩是否稳定且优秀,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是否稳定,之前有无管理同类型基金的经验,任职期间的回报如何,基金公司口碑是否良好,能不能很好的控制风险,等等。

    2、如果投资可转债指数基金,可获得与转债指数走势大体一致的收益,判断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能力如何,误差是否很小。还有一些可转债指数的分级基金,把一只基金分成了A/B/C两种或者三种不同的份额:

    A类通常是固定收益的,风险收益较小,一般来讲本金损失的概率很低,B类C类通常是有杠杆的,会放大几倍的风险收益,很多这样的分级基金份额都上市挂牌交易了,也就是说可以在股票账户里买,请注意此类基金投资的风险和收益都明显高于普通可转债基金,可能面临本金损失的风险。

    可转债基金收益高吗?

    可转债基金风险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纯债券基金,比较适合稳健型的投资人。小编认为,在大盘白马蓝筹股行情不错的时候,投资可转债基金收益也是挺可观的,如今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6%。当然,稳健型的投资人也可以适当配置些p2p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