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投资热情升温 基金公司关注龙头机会(2)

    基金公司关注龙头机会

    尽管转债扩容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但可投资标的增加无疑拓宽了基金投资可转债的选择余地。近期,基金公司对可转债的投资热情有所提升。

    北方一家基金公司固收部负责人表示,开年来权益类市场走好,旗下二级债基会优先考虑配置股票,而其他不可投资权益类资产的债基,在合同允许的情况下,会重点投资可转债。目前,随着新券的陆续上市,可转债品种及行业覆盖面逐渐扩大,建议挑选增速合理、估值匹配的行业龙头进行均衡配置。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A股市场作为经济晴雨表,龙头跑赢整个行业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受惠政策红利,转债的企业青睐度和市场关注度越发提高,龙头企业发行的转债也较多,这类可转债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对于转债一级市场机会,上述固收部负责人表示,转债经历了去年“全民打新”到破发转冷的过程,尽管中签率与中签量皆没有吸引力,但在现在这个时点,可反其道而行之,不在乎中签多少,更应挖掘新发优质转债的投资价值。

    机构投资转债热情的升温,也提振了可转债基金的市场关注度。在转债基金的配置上,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兰轩认为可分为两步走:首先,参与转债投资的基金除转债基金外,还有二级债基和一级债基,所以配置时应先考察基金转债的投资比例。其次,由于转债市场个券行情分化,不同基金重仓的转债也有较大区别,因此配置转债基金时还要考虑基金所持转债,以及可能存在的股票持仓品种与行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