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续春季躁动行情观点 资金做多信心非常坚定

    大盘指数震荡偏强,成交量明显放大。意味着资金介入的持续延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逢低介入机会。

    积极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积极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投资者普遍延续春季躁动行情的看法,但认为短线过快上涨之后,行情已经有休整的需要。即春季躁动行情的主升阶段已经结束,下半场将会以震荡整理的方式延续至两会前后。历史经验的角度来看,一般春季躁动行情的后半段行情往往呈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风格。因此,对于后期行情,对于部分已经震荡调整、估值风险得到释放的优质中小盘个股,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前指数已经强势反弹至前期高位附近,且成交量能是持续放大的。这意味着资金做多的信心是非常坚定的。因此,对于当前市场预期认为行情可能已经到了春季躁动的中后期,这应该是值得怀疑的。即市场可能存在认知偏差,投资者的情绪是过度谨慎的。

    整体上来看,当前投资者对春季躁动行情的预期认知可能是过于谨慎的。在指数正在放量试探前期高位的情况下,预计指数将有望延续相对偏强的运行节奏。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适当介入。但对于追高,需要多一分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