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头氛围继续强化 春播阶段行情持续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先行沪指横向整理,10:07时过后震荡攀升至中午收盘,次新股指数早盘已调整为主;午后股指以横向震荡为主;盘面热点:煤炭、区块链、房地产、草甘膦、稀缺资源、钛金属、券商、有色、钢铁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权重股强势。

    多头行情还将有更大惊喜
    多头行情还将有更大惊喜

    对于近期市场的整体判断,波段交易是我们一直提倡的重要操作策略,是因为当下A股市场的股票数量众多,市场内部分化严重,很多质地一般的个股容易被边缘化,波段交易更能够与市场节奏匹配,获得较好收益。

    对于投资标的的选择,我们持续谈到要锁定龙头股,一种是热点板块龙头,一种是白马龙头。锁定两大线路,就不会陷入天天选股的旋涡。因为只有龙头股才是一波行情的灵魂,才具有最强攻击力,同时更具有防守的特点。如果细心的投资者仔细进行板块内横向对比,会发现板块内的龙头股最容易率先拉升,当然也就最先创出新高。

    而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喜欢对每天市场的波动进行判断,我们认为这种视角需要改变和升级,因为当下A股的股票数量很多,市场的行情早已呈现出结构化特点,也就意味着质地不行的上市公司,股价将长期被边缘化。

    总结一句话:沪指已连续7连阳,多头氛围继续被强化,即便后期市场可能会出现震荡,但着眼大局,这样的震荡在春播行情中都是正常的,坚持看多阶段行情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