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强势收出7连阳 资金进场做多意愿强

    乘胜追击,沪指在今天走出来一个非常罕见的走势,在地产、煤炭等二线蓝筹大幅拉升带动下收出7连阳,震荡走强站稳3400点,受周末12部委关于煤炭重组工作制定相关文件利好影响,今天煤炭走势最强,地产在妖王泰禾集团连板的带动下延续了上周5的强势走势,次新尾盘也有资金流入。

    沪指震荡走强收7连阳
    沪指震荡走强收7连阳

    消息面上:周末银监会规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这将对银行非标和通道业务构成重创并可能波及股市;此外监管层开年视察稽查系统释放强监管在2018年将持续的信号,所以短期指数进一步上行存在阻力,3400点这个整数关口可能不会轻易站稳。但同时考虑到连阳逼空后市场做多人气已大幅回暖,所以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也不大,行情更可能以结构性分化来演绎,这也就解释了为何中小创这几天表现较弱,而煤炭、地产、券商、航空这些2线蓝筹走势较强,个股二八分化明显。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经过六连阳的逼空走势后,资金进场做多意愿很强,且也能引来跟风资金推涨指数,今天盘中震荡回踩下方5日线后继续拉升,虽从指数强弱变化来看上行势头有所减弱,但是有了领涨板块的指数拒绝大幅调整,因此很有可能调整只是出现在盘中,用大幅的震荡来消化获利盘,来达到清洗浮筹的目的。结构性市场下,主板强则创业板弱,如果主板出现明显的调整,创业板才会有较大的补涨机会,在未出现之前继续延续震荡的走势。

    具体回到今天的盘面上,周期股估值修复依旧是资金炒作主旋律,尽管上周尾盘遭到疑似GJD天量砸盘,但资金大规模涌入的地产板块今天仍继续走强,龙头泰禾集团连拉三个涨停已成目前市场最牛妖股,短短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80%以上;受益于比特币大涨以及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等大幅介入该板块业务,区块链今天反包多股涨停;此外,煤炭股在周末利好刺激下也集体迎来放量拉升,中国神华大涨创新高,潞安环能刷新阶段高点盘中触及涨停;另外,近期猪肉价格频频走俏也刺激相关概念股进一步表现,龙头牧原股份涨停创历史新高。

    总体上说,不论是销售业绩亮眼的地产板块,还是供给侧去产能带动行业复苏的资源股、抑或是CPI通胀预期升温刺激的猪肉板块等,这背后上涨的逻辑依然是资金围绕涨价为核心的业绩预增这条主线轮番炒作。投资者唯有紧扣这一核心逻辑不动摇,才有望在这轮暖春行情中赢得超额回报。尽管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但不少投资者却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有的还逆势亏损,赚钱效应与指数表现如此严重背离很好诠释了个股结构性分化日益加剧的现象正在A股大规模上演。只有紧随资金趋势,抓住核心主线,及时调仓去弱换强,才能真正打赢这场春季攻势,从而享受春耕后的硕果。

    北京博星证券认为:大盘强势放量逼空上涨已经7连阳,来到前期阻力位密切区域3400点附近,短期会强势震荡,但也要警惕冲高回落,回落不改中期向上趋势,此时正是踏空资金优选股票逢低进场的时机。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和被错杀的成长股,重点关注涨价概念股和侧供给周期股,前期滞涨的绩优二线蓝筹、大消费股以及调整到位的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