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排行榜重磅出炉 易方达等位列第一梯队

    2017年已经落幕,公募基金公司规模排行榜重磅出炉。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121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数量4692只,管理规模总计11.63万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资产规模总计4.87万亿元。

    undefined
    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出炉

    截至2017年底,剔除货币基金后,千亿元规模以上的基金公司仅剩14家,100亿元至1000亿元规模的公募为60家,100亿元规模以下的公募基金公司则多达47家。与此同时,各家公司规模排名重新洗牌,易方达、华夏、嘉实等超过2000亿元,位列第一梯队。

    另一方面,随着大资管行业倡导主动管理能力,提升权益类投资的地位,市场对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业内人士指出,主动权益基金规模能更好地反映基金公司综合实力,主动权益基金也是各大基金公司重要布局的产品线,成立时间久、长期权益投资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主动权益基金的规模也较大。

    而中等规模的基金公司中,近年来也有不少基金公司重视主动管理能力,在主动权益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取得亮眼的业绩回报。以长信基金为例,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旗下主动权益基金规模为204.69亿元,绩优产品业绩可圈可点。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长信权益团队管理的9只产品年内回报为正收益,5只年内回报超15%,3只年内回报超20%。其中,长信内需成长混合2017年收益高达36.50%,位居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前10%。另据海通证券2017年三季度评级报告显示,长信基金权益类产品近两年业绩排名前10%,近三年业绩排名前30%,近五年业绩排名前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