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指数延续强势 不改春季躁动行情机会

    大盘指数延续强势,但权重股抛售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预计短期行情有反复,但春季躁动行情窗口未关闭之前行情仍值得参与。

    短期行情或有所反复
    短期行情或有所反复

    市场早盘震荡强势,虽然午盘受超大权重打压而有所回落,但整体不改全天相对强势的运行节奏。间接验证了我们前期提出的观点,即微观交易层面处于逐步改善中。因此,短期之内二线蓝筹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或者仍有望延续,而节奏上更多将会以震荡反复偏强的运行风险为主。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从市场风格表现来看,基建相关的PPP模式、园林环保、水利建设、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等表现偏强。这是非常明显的春季躁动行情,是有明显历史统计规律的。从上周的推演逻辑、以及资金分析数据两方面,我们已经提出了相关板块机会具有较高可能与概率的建议(春季躁动行情主要是基于流动性改善、两会预期、全年基建投资计划等因素驱动)。

    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投资者对春季躁动行情的预期是比较一致认同的。预期的支撑下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而基于短期指数上涨过快的角度考量,预计短期行情将会有所反复,但需要强调的是在春季躁动行情窗口期仍得以延续的情况下,震荡休整就是逢低介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