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继续强势上行 短线止盈时机或现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强势上行,早盘在雄安板块的带动下,各大指数强势拉升走高,水泥建材、民航机场,券商等金融板块活跃,沪指盘中上冲到3380点,但随着午后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的回落,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盘中一度有翻绿的迹象,权重反手砸盘,好在没有影响市场上行的节奏,但经过指数连续四天的上行,短期获利盘有回吐迹象,不宜再次追高。

    undefined
    沪指强势四连阳

    近两天指数的强势上行,得益于权重股的助力,今日保险、银行的走弱,指数短期或将有回踩3350点的动作,关注其支撑。板块方面,水泥建材、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煤炭等跌幅靠后。

    今日沪深两市再次迎来上行,虽尾盘在权重走弱的情况下,指数稍有回落,但其余中小盘个股表现抢眼,中小创指午后继续强势,大涨1个多百分点,并且沪股通和深股通呈现大幅净流入的状态,沪股通净流入达到20多亿元。近期沪港通、深港通的北上数据显示出海外资金增配中小创板块上升幅度更为明显,经过前期的回调,加之近期5G、半导体等消息频出,新年第一季度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趋势,并且短期也有政策预期或者事件性的催化剂,可以逢低关注相关板块的低吸机会。

    技术上看,沪指再度收阳,经过早盘快速拉升后午后开始出现高位震荡。上证指数从下方3254点反弹将近110点左右,因此到了11月23日阴线半分位这个关键点位出现高位震荡回踩也是夯实反弹格局的重要一环,所以及时回调也不必过度恐慌,近期强势的上涨积累的获利盘也需要释放。而创业板在主板回落之际继续接力拉升,已经成功放量突破20日均线,关注上方半年线位置压力。

    今日收评:周三沪指冲高回落,留下长长的上影线,经过前期的盘整,目前从底部上行以来,沪指强势四连阳,并且量能不断放大,短期面临获利盘回吐的压力;而中小创指则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走势良好,有望在权重走弱的情况下接力上行,关注沪指下方3350点支撑。操作上,关注中小票的低吸机会,但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