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最新消息:2018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曝光(2)

    预言四:上证综指有望上穿3700点一线,消费升级是长线主题。最近两年,大盘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股指波动明显偏小。两市近两年的高点与低点都没有冲破2016年1月份那根长阴线的束缚,高低点最大振幅逐渐递减,2017年股指振幅已低至不足十几年来平均水平的1/3。波动区间拓宽势在必行。鉴于上证综指已连续两年稳定运行,2018年很可能上破2016年初的3539点,上穿3700点甚至冲击更高位置。预计3000点至3100点则是强有力的支撑区域。

    价值投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上证50指数已是蓝筹群体的主心骨,两年来的表现相当出色,先是在2016年11月份冲破2016年初的最高点,此后在2017年不断攀升,11月份一度冲过3000点大关。2018年,上证50指数有望再创近年新高,技术调整的极限或在2650点上下。

    2017年,中国股市整体处于平稳态势,价值型龙头股脱颖而出,走出结构性牛市行情。2018年,随着中国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制造业升级、互联网经济、国企改革等主题将被投资者挖掘。以大数据、人工智能、5G、芯片、高铁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将成为新焦点。消费升级

    预言五:新股发行“包容性”增强,培育A股互联网“独角兽”。统计显示,2017年发审委共审核488家公司的IPO申请(包括二次上会企业),其中380家通过审核、86家未通过审核、22家暂缓表决,全年IPO审核通过率77.87%。另外,取消审核、暂缓审核以及排队企业终止审查的数量也有所增加。我们预计,2018年新股发行将保持常态化,但“对于不合规的企业,要勇于投否决票”的思路不会改变,以确保上市公司的质量。

    为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监管层将提升新股发行的“包容性”,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要采取创新性办法,去除部分VIE结构(即“协议控制”)企业不能在境内股市发行上市的障碍,让优质互联网企业或其他战略新兴企业在国内发行上市。要留住和培育互联网企业的“独角兽”。

    预言六:金融机构外资持股比例放宽,与A股“入摩”时间重合。2017年11月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宣布,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3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3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5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金融机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从49%到51%,是中国金融业开放的一大步,对外资金融机构在华的业务范围、机构设立、牌照数量等方面松绑创造了条件。我们预计,此项政策落地时间将取决于各相关部门协调进展,乐观估计会在今年全国“两会”之后。如果准备时间更充分一些,则可能在今年6月份,与A股“入摩”结伴而来,两好并一好。

    按照MSCI(美国明晟公司)在美国时间2017年10月23日发布的A股入摩进阶时间表:2018年一季度,发布关于中国A股纳入的详细的问答文件,2018年3月1日,将“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追踪的个股将限定在“沪股通”和“深股通”范围之内。2018年6月1日,按照2.5%的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2018年9月3日,将A股的纳入比例提升至5%。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