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重汽董事长谭旭光:2018年将冲刺20万辆目标

    29日,随着一辆红色陕汽德龙X3000缓缓驶出生产线,陕重汽2017年的整车产量已达到16万台。潍柴动力董事长、陕重汽董事长谭旭光认为,陕重汽第16万辆整车下线标志着企业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同时,他提出2018年将冲刺20万辆的生产目标。

    undefined
    陕重汽2017年产量破16万台

    记者了解到,2005年潍柴通过吸收合并湘火炬并入主陕重汽后,公司从2005年的1.4万辆整车产量增至2017年的16万辆,创下了12年超10倍增长的行业奇迹。目前,陕重汽已成为陕西省汽车产业的重要一极,为潍柴集团2017年收入突破2000亿元,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谭旭光提出了挑战20万辆的目标。他表示,陕重汽要坚定不移贯彻十九大精神,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坚定不移落实陕西省汽车强省战略,在陕西省汽车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要坚定不移朝着2018年冲刺20万辆的目标迈进。

    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介绍,2017年,陕重汽销量大幅增长,市占率不断提升,稳居行业第四位,初步实现向第一梯队的跨越。其中,公司旗下牵引车行业影响力提升第一,13L大马力产品销量第一,经济型产品销量第一,渣土车产品销量第一,天然气产品销量第一;港口、快递、冷链、危化、轿运等细分市场同比增速行业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