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全天低开低走 延续近期区间震荡局面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保险板块一度领跌,但煤炭、有色等拉升下护盘迹象明显。此后,次新股冲高回落,中小创走势低迷,权重股二次走低,指数一波跳水吞噬昨日上涨,全天低开低走表现。

    上证50指数重挫
    上证50指数重挫

    明日策略:全天看,股指低开低走,延续近期区间震荡局面。盘面上,保险为首的上证50大跌,指数下行,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表现抢眼,而次新股高位回落,中小创标下低迷;消息上,明年起至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同时,相关概念股一度拉升,后期仍值得阶段跟踪;技术上,股市冲高回落,刺穿多条均线支撑,并吞噬昨日上涨空间,短期重心下行,成交量低迷下仍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今日上证50的杀跌,除了年末资金紧张外,前期部分基金拉升后的整理也是主要因素。实际上,近期市场未有增量资金下,一直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昨日超跌反弹之后,市场重新回归平静,短期仍有反复甚至再次探底的可能,而这里的回调,空间越大,速度越快,越有利于指数的见底企稳。因此,短期继续耐心等待,指数反复之后,近期或将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

    操作关注: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近期指数若有回调,可考虑适当低吸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