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00点反复震荡磨底 中小绩优成长股的春天到来

    近期反复强调市场就是围绕3300点反复震荡磨底的过程,因为年底资金面紧张制约着A股迅速大幅反弹,所以大家看见了近期市场基本是一天涨一天跌的节奏,昨天市场在次新集体井喷带动下普涨了,今天市场又在次新持续性有限,分化的基础上调整了,三大股指下午2点以后均纷纷上演跳水戏码,全线放量收跌。

    市场重要防线曝光
    市场重要防线曝光

    估计又有不少投资者被这一跳水震懵了,其实自3254点以来,尽管大盘并未实质性摆脱缩量震荡格局,但仔细观察会发现近几个交易日阶段低点正在逐步抬高,今日更是近一个月以来首次站上20日线,这表明市场正在逐步走出底部区域,只不过节奏稍缓,不容易察觉而已。其次,昨天次新股掀起涨停潮也表明最近持续“冬眠”的游资开始苏醒进场,这对市场人气恢复起着重要作用。

    所以综合来说,A股在经历了超过1个半月时间的调整后,随着年底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已过去,年后春季攻势将逐步拉开帷幕,目前盘中的一切震荡都是正常的,还是夯实市场底为主的震荡轮动行情,投资者切勿对盘中震荡跳水有所担心。

    具体回到今天的盘面上,两拨资金操作上交相辉映,资源股和次新股。近期受环保压力以及部分产品的传统旺季影响,涨价开始回到大众视野,比如石墨电极的方大碳素近期走势独立,而比如受外围映射的石油板块今天表现也较为强劲,超跌资源股集中在:小金属、稀缺资源、锂电池、煤炭(煤飞色舞)、采掘服务等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异动和领涨。

    资源股,特别是超跌资源股,特别是超跌的物以稀为贵的资源股,2018年机会依然很大!昨天惊天地泣鬼神的次新,今天开始分化了,股价相对高位的韦尔股份、东尼电子等震荡走弱,而相对低位或者开板较早的次新则继续遭到资金哄抢,其中贵州燃气、傲农生物、华能水电等龙头更是在游资接力下继续涨停,进一步刺激短线做多热情,预计后期次新将进一步分化,切忌追涨,最好是对有概念叠加的,此波还没怎么涨的进行低吸。

    此外午后受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利好消息刺激,新能源车板块全线飙升,亚星客车,安凯客车等多股直线拉涨停。

    总体来说,不论是热点表现还是市场局部赚钱效应效应,种种迹象都表明市场人气正在逐渐复苏,所以投资者是时候为年后的春季攻势做准备,精选标的逐步逢低进场。而品种选择上,依然可结合年报业绩预告首选优质成长股,因为一旦2017年翻篇,市场关注焦点都将围绕年报来展开。至于短线参与热点博弈的投资者,依然要注意快进快出的节奏,因为当前市场量能和人气仍不支持强势追涨。

    笔者认为:年关将近,A股阶段性洗盘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后续杀跌的空间已经不大,目前年线是国家队要死守的重要防线,如一旦跌破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近期市场出现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为明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明年春季躁动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年底这段煎熬时间不妨理解为主力的故意“挖坑”行为,当下调整愈充分,届时反弹高度就越值得期待。

    现阶段需要注意寻找趋势性萌芽的机会,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股价调整充分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品种,建议逢低关注资源股,有概念叠加的超跌次新股,医药股、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重点关注芯片和5G,新能源车),短期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和大白马的补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