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季:鼓励推广使用清洁煤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称,已于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大清洁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通知明确,鼓励推广使用清洁煤替代劣质散煤,不得采取“一刀切”的限煤措施。

    居民采暖不得采取一刀切
    居民采暖不得采取一刀切

    根据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大清洁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各地要把优先保障居民采暖用能放在首位,根据能源供应情况、居民经济承受能力和用能习惯,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油则油,因地制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供应。

    通知指出,加快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加大清洁煤供应力度。各地要强化煤炭产运需动态监测分析,以发电供暖和民生用煤为重点,制定完善和认真落实保障供应方案。各地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清洁煤供应网络,方便群众购买使用清洁煤产品。

    通知强调,各地要强化节能环保要求,加快大型供暖燃煤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淘汰排放不达标的燃煤设备。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发展集中供暖,推广使用清洁煤锅炉,替代分散的燃煤小锅炉。在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地区,鼓励推广使用节能环保炉具和清洁型煤。加大清洁煤技术装备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