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巨头加快投资实体商业 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速

    互联网巨头正在加快线下拓展的步伐。在京东入股永辉超市、阿里和苏宁相互参股之后,近期阿里再度巨资入股高鑫零售,腾讯牵手永辉超市,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速。

    undefined
    网络巨头发力新零售

    在业内人士看来,拥有海量数据的互联网巨头,在数据变现时需要相应的消费场景予以配合,拥有场景资源的公司价值有望被重估,近期已经有机构开始布局。

    巨头加速拓展场景资源

    12月18日,牵手腾讯的永辉超市复牌后大涨5.62%,市值逼近1000亿元。根据永辉超市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轩松、张轩宁拟以8.81元/股的价格向腾讯转让5%股权,腾讯还拟对永辉超市子公司增资。在此之前,11月20日,阿里宣布投入224亿港元,直接和间接获得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种种迹象显示,互联网巨头正在加快投资实体商业的步伐。申万宏源分析师王俊杰认为,互联网巨头不断入股线下零售企业,表明线上流量红利正在加速衰减,而线下零售企业的渠道价值逐步体现。从经营成本看,当前线上引流成本已经大幅提升,甚至超越线下的门店租金和人工费用,线上经营优势正不断减弱。从实体零售的经营情况看,自2016年四季度开始,实体零售行业开始逐步回暖,向好趋势已持续4个季度。

    除了新零售场景概念股,具有生活服务场景的公司也成功牵手互联网巨头。12月7日,东华软件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金融、智慧城市、公安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业内人士看来,东华软件的数字化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已经覆盖5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了智慧医疗的应用场景,双方的合作有助于智慧医疗的进一步拓展。

    地铁检售票系统AFC设备制造商华铭智能,11月21日公告称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将积极推动“扫码乘地铁”。业内人士认为,独特的场景卡位优势会沉淀大量用户流量数据,有助于公司布局数据安全生态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