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投资天然气 哪些天然气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有关消息表示,郭台铭投资天然气,天然气行业有望成资金追捧对象。日前,郭台铭斥资近15亿港元入股IDG能源,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表示将发力天然气领域。根据郭台铭的规划,新能源将成为富士康的重要投资方向。

    郭台铭投资天然气
    天然气概念股龙头

    近期,包括中集集团在内的不少上市公司都加大了对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力度。今年以来,我国天然气需求爆发,天然气正在迎来黄金十年。业内认为,这也是郭台铭选择此时进入天然气行业的重要原因,随着天然气需求的持续增长,天然气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行业。

    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向好、气改逐步推进、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国内天然气消费量出现大幅增长,2017年1月份-10月份,全国天然气消费量达到186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7%。尤其是进入供暖季以来,我国京津冀等多地区更是由于天然气需求旺盛,出现了“气荒”的问题。而为了保证居民取暖用气,不少下游企业都因为限气而停产。

    有天然气行业研究人士向媒体记者表示,短期来看,天然气供需缺口仍旧很大。长期来看,天然气行业步入十年黄金时间。随着我国天然气需求的持续增长,天然气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上市公司都和富士康一样,看中了天然气未来的巨大前景,开始向天然气行业转型或者加大投资力度。

    天然气概念股有哪些?

    申能股份:持有负责开发东海平湖油气田的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40%的股权,为进一步满足上海市的天然气需求,东海平湖油气田二期扩建工程——八角亭平台工程已点火投产。今后东海平湖油气田对沪日供气规模可望从120万立方米增加到180万立方米,东海平湖油气田供应量占上海天然气供应总量30%。

    大众公用: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

    新奥股份:参股新奥集团是一家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主要事业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98亿元,80多个全资、控股公司和分支机构分布在国内50多个城市及香港、墨尔本、伦敦、波士顿等国际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