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出炉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0%

    19日在海口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的增长方面逐渐回暖。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

    undefined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

    此份报告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GPC)、CNG中新游戏研究(伽马数据)、国际数据公司(IDC)联合发布。报告总结了中国游戏产业整体状况,对细分市场和产业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入分析典型游戏企业情况。

    与去年相比,中国游戏用户数量增幅并不明显。报告显示,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83亿人,同比增长3.1%。综合2014年至2017年的用户数据来看,中国的游戏用户规模增长速度已经处于较低的状态,游戏用户数量已经趋于饱和。

    另外,报告还给出了中国游戏企业状况的相关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中国上市游戏企业数量达185家,其中A股上市游戏企业151家,占81.6%;港股上市游戏企业26家,占14.1%;美股上市游戏企业8家,占4.3%。

    在中国游戏市场收入的细分领域,移动游戏仍然是中国游戏市场收入的最重要构成,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的中国游戏市场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1.2亿元,份额继续增加,占57.0%;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648.6亿元,份额减少,占31.9%;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56.0亿元,份额大幅减少,占7.6%;家庭游戏机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7亿元,份额有所增加,占0.7%。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