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违约现象或集中爆发 近两百家并购标的业绩未达预期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近两百家上市公司遭遇并购重组标的业绩未达承诺预期。虽然大多数都通过现金或股份回购等方式履约补偿承诺,但仍有少数上市公司遭遇“老赖”。

    违约现象集中爆发
    违约现象集中爆发

    业内人士指出,今明两年将是并购重组标的兑现业绩承诺的高峰期,违约现象可能集中爆发的同时,“老赖”现象也可能增多,相关方应及早设置详细的防治与应对方案以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随着业绩承诺不达标可能集中爆发,上市公司遭遇“老赖”的情况也将随之增多。市场相关方已在逐渐加大防治和应对力度。如已有上市公司果断开启“止损”模式,将“拖后腿”的并购标的及时出售。同时,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加强了问询和监管力度。如在斯太尔起诉英达钢构的过程中,监管部门不但责令英达钢构改正,还采取了约见谈话、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