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整体维持弱势震荡 权重阶段性调整或已到位

    大盘指数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成交仍然较低迷。权重企稳的情况下,中小成长结构性风险释放开始。整体震荡市下,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调整带来的布局机会。

    undefined
    成交低迷大盘弱势震荡

    舆情观点方面,投资者整体仍是偏谨慎,但已经有少部分投资者开始建议逢低布局。而从行情表现上来看,投资者的预期变化似乎并没有在盘面上得到体现。即行情仍维持缩量弱势震荡的运行节奏。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投资者情绪面与市场信心之间可能仍是存在认知偏差的。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在前期的报告观点中提到,大盘是否已经调整到位需要观察的是权重个股是否得到较充分的休整。而从上证50的表现来看,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这至少意味着阶段性企稳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另一方面从盘面的结构性表现来看,前期表现较好的中小题材开始出现获利回吐的压力,间接说明近期成长题材的上涨更多是基于风格切换的驱动。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整体上来看,从技术性层面来看,权重板块阶段性调整已经到位,但目前时点仍需要相关利好点燃反弹情绪,可以关注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信号。其次,对于成长中小盘个股,随着年末考核因素的扰动下降,预计短期波动率将会加大。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强势股调整之后带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