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百特造假最新消息 雅百特为什么没退市?

    以下为雅百特造假最新消息:证监会宣布,涉及信披违规,给予雅百特行顶格罚款60万,相关涉案人员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惩罚。那么,雅百特会退市吗?

    雅百特财务造假遭证监会处罚

    继尔康制药之后,雅百特也被证实财务造假。据证监会15日公布的消息,雅百特在过去两年营收造假5个多亿,利润造假2个多亿,构成了信披违规。

    雅百特造假
    雅百特最新消息

    证监会对雅百特造假的定性是“金额巨大”“情节严重”,于是给予了顶格罚款——60万,对相关人员处以罚款或市场禁入。另外,对于涉及犯罪的行为将会追查到底。

    雅百特会退市吗

    根据公司昨晚的公告内容,雅百特不会退市。三季报数据显示,雅百特普通股股东总数为45,480。为什么雅百特不退市?或许证监会有其考量。一旦真退市,这四万多名投资者可真是损失大了。就算有索赔,索赔额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得到,这都是未知数。

    除了罚款之外,雅百特仍面临以下问题:业绩承诺大概率兑现不了。根据之前的承诺,雅百特三年净利润要达10.92亿元。结合今年三季报来看,这事悬了。

    外有证监会处罚,内有财物造假等诸多问题,雅百特接下来的股价会怎么走?对此,有投资者表示,“下周一,雅百特会不会来个跌停呢?我好慌!”但也有认为利空落地,雅百特股价有可能上涨。

    截至12月15日,雅百特股价报10.40元/股,下跌2.26%,市值为77.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