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中国配股 融创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据15日公告,融创中国配股,融资规模为10亿美元。融创中国缺钱了吗?融创中国配股对股价影响有多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融创中国为何要配股

    还有15天,2017年就要结束了,融创为何选择在这个节点匆忙配股融资?是因为没钱了吗?我们先来看数据:此前,融创中国预计下半年销售额可达2500亿,而且中报显示有940亿现金。而更为关键的是,融创曾承诺将负债率降至200%左右。从这一点来看,融创配股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配股增发,可以提高融创的净资产,能让负债表更好看,更有利于公司的稳健发展。

    融创中国配股
    融创中国配股股价大跌

    另外,也有观点认为,融创中国配股很大概率是对乐视追加投资,同时还会进一步解决贾跃亭的股权问题,同时引进战略投资等。小编认为,除了150亿元,融创给乐视的借款、担保等数目估计也不小。

    融创中国配股对股价影响几何

    在大多数投资者的眼里,融创中国配股利空大大的。而从今天的股价来看,似乎印证了这一个观点。截至发稿,融创中国股价报32.1港元,大跌逾9%。融创大跌,内房股也应声下跌,雅居乐、恒大等跌幅不一。

    按照融创下跌的幅度,眼瞅着一辆宾利就开到河里了。但也有人认为,融创股价大跌反而是上车的好机会。

    今年以来,伴随着股价节节上升,融创中国也经历了这些事情:年初投资乐视,并购万达,增发,乐视问题发酵,股价受波及,再增发……总之,持有融创中国股票,你得系好安全带,即使是停车安全带也不能松开。如果你想要高枕无忧一路平安顺利,建议换股。